三月,暂歇在这样的一座城池(散文诗)

作者: 2015年12月05日17:24 浏览:62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与三月擦肩,邂逅一场春花的绽放。

    油城的三月,春寒料峭。走在黎明湖畔,俯身捡拾起一片干枯的叶子,仰脸抛向空中,只见那片叶子缓缓地落在了湖面上。

    走近黎明湖,在晨曦的雾岚中,觅一际陶然的胜境,目光所及之处,蓄满一怀的清幽。你的宁静,是这个季节最温柔,最宽阔的幸福。我采撷一滴滴恬淡的水墨,一滴滴水墨洇染的都是与春关春有的消息。

    我像一个深情的歌者,在乘风的音乐中静默地行走,让每一个醉心的音符,放飞我飘忽的离愁。

那种思绪给人一种离合无常的感觉。行走是一种语言,疾行或彳亍[chì chù]行吟,成诗、成歌根植于我生命的深处。

    三月,暂歇在这样的一座城池,我如一株拱破冻土的小草,沐浴着阳光、汲取着新鲜的空气。望着冰封的湖面自问,何日春来?许我一世的柔情,去烧开那一湖冷却的时令。  

    一座城,一座盛开着黑色花朵的城市。我把自己当成异客,唯恐恋上这金子一般的年华无法全身而退。

有人说:泪珠落在蝶羽上,是感性;坠在沉沉的梦幻里是留连;洇在文字里是无限的惆怅。犹如孤傲的腊梅,花开寒冬,落寂暖春……

    穿过时光的隧道,穿过季节那慑人心脾的寒;我在三月里想着你,等着你。我仿佛嗅到了你的芬芳,仿佛在一米阳光里遇见你葱茏的美。这美,暖去了我不知名的寒冷和疼痛。我踏着水晶一样的湖面,迈着轻盈的步履,沿着梦的轨迹,找寻找那一场春花绽放的胜景。

    此时,我想起了西湖太子湾的郁金香,想起了江南那一池疯狂拨动却又令人惊叹的春光乍泄的美。

那缭绕我心的三月的惆怅、三月的迷惘、以及三月的料峭,都随着那一簇簇到来的鹅黄而离去……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