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琰和他的艺术人生

作者:祝雪侠   2016年04月18日 10:54  中国诗歌网    422    收藏

好的朋友是面镜子,能映出真正的自己。与笑琰主编相识,是四年前我刚来报社工作,他是我们主编的铁杆朋友。在渐渐的交往中,我看到了一位年轻的主编,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不断的开拓创新,并在这个领域做出了或大或小不少的成就。而他在与人谈及一些客观问题的时候,总是能拿出自己的中肯意见和观点,绝不因为要去迎合别人而歪曲了事实的真理。在这个浮躁而复杂的社会,能够听到身边朋友真切而真诚的表达,已是难能可贵而高兴之际。


笑琰先生是科技信息报主编,也是中国寺庙文化促进会会长。著名诗人,书法家。一次偶尔的聊天中,听到笑琰先生在谈国学文学化,在讲佛学,做人要有一颗佛心,佛心是让人收心,收去邪恶贪婪的心。做一个心态平和而善良的人。有一首歌叫放下,第一句就是爱过了,恨过了,放下吧。而笑琰先生在与朋友的聊天探讨中。总是在强调要心真正的静下来,他是居士,在研究国学文化的同时,也在文化与艺术之间穿梭。


他办报纸经验丰富,并多年来为作家们搭建平台,多年来并帮助一些作者,在他的引领下慢慢的走了出来。基层作者好多都是网络写手,或者只是个人爱好和兴趣。能让自己的文字变成铅字,并在刊物上发表,对于一个新手上路的作家,是激动而难忘的文学梦想的旅程和开始。多年来的作家客户群体的资源积累,让事业和发展也渐渐迈上了新的台阶,路越走越宽阔。


主要在思想和行动上,笑琰先生做事干脆利落,他为人真诚而爽快。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会做好。人生有梦想是伟大而幸福的,而笑琰先生,他是主编,也是一位诗人,一位作家。是有着梦想而为梦想奋斗开拓创新的人。在发展中,他能看出问题的根本,并能结合目前的真实状况和想法,将一些新的思路和现实结合。做自己想要的艺术人生。


他不是诗人,却写了无数感人至深的诗歌,并且在亲情的诗歌中,能看到他是一位孝敬父母,热爱家庭,对事业充满信心和正能量的人。


在事业的发展中,他能与时俱进,将梦想立刻付诸行动。他和她的夫人,都是热爱文学的人,经常两个人写点小温馨的文字,相互欣赏,彼此陶醉而开心。他们能结合现实,来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为了梦想而努力,他做报纸,这些年来一直勤奋耕耘,出了不少著作,也多年苦心钻研甲骨文字,并在多年的努力之下,从开始的一点点熟悉,到现在能写出自己的风格艺术和特点,并且出了精美个人书法画册。他是个即兴而又有感而发的人,遇到好的景点,好的山山水水,他会立刻作诗一首,用灵感和感觉将自己的感慨深刻的表达,这样的真性情才能将瞬间的灵感与激情真实的记录和表达。


河南是甲骨文之乡,笑琰先生的老家就是河南安阳人。他多年来,一直潜心研究他的家乡文化之魂宝。他的甲骨文写的巧妙之极,这也许是自己根深蒂固对家乡文化的热爱和释怀。他除了写甲骨文,也写其他的书法,并写的在文学与艺术的领域,他辛勤的耕耘。像小蜜蜂一样在默默付出。为了自己所热爱的艺术人生而为之奋斗。在创作中,他将自己的书法打磨的越好越有特点,有了自己的味道和风采。他的作品也现在越来越多的被认可和喜爱。


在开拓与创新中,他将自己的事业越做越有感觉,他认为人生为了艺术,为了梦想。只要好好努力,去钻营,就会有收获。他的文学作品也好,他的书法作品也好,都有着独一无二的特点和自己的风采。做好事业,还要将自己的艺术不断修炼到更高的境界。


初次见面,你会觉得这位老兄怎么不是太爱说话,但你和他熟悉了,他会海阔天空的和你谈论人生与梦想,事业与辉煌。在艺术无止境的今天,调整好心态,保护好自己的心态尤为重要。为了艺术,为了梦想,如果不去站在高远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很难去挖掘出更加深刻的精髓和精品。


笑琰先生的诗歌,比较大方和真实,和他的人一样给人很质朴的感觉。读他的作品,让你想到春天,绽放在人间四月天的一路丁香花的迷人风采。是花儿的妩媚还是雨水的滋养,我们不用去论证他的去向和结果。我们走在路上,可以没有看到花儿,先被丁香花那沁人心扉的魅力所折服。面对艺术和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人生是因为有梦想和喜欢,而让自己更有价值和意义去努力和拼搏。


不管是文学还是艺术,他都为之大胆开拓,努力创新。现在流行视频,更有画面冲击感和视觉的品牌打造。他速做决定,立刻购置设备和筹备。总是赶在时代的前沿,把精力和时间有效利用,一切想法都需要有动力的人去执行。


人生需要一颗强大的心,去发现心的思路与市场,笑琰先生能有效抓住市场的轨迹,走属于自己的道路。去看山巅的风景,去感受高山流水,去倾听大海拍打的声音。一切真实的感触与思想,都需要去克服所谓的麻木与三分钟之热度。


笑琰先生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和对人生的态度,他有着自己的把握。他不急不骄不躁。性格相对温和而温文尔雅,不是那种快言快语,但能够把握好自己的人生平衡。不是每个人有了想法都能去行动,人生有太多的不可能与惰性。才会导致多少人思想的火花知识点燃一下,瞬间就会如昙花一现而依然如故。


人生不要盲目的追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有时候停下脚步就是最好的休息。美丽不是因为言辞的华丽,而是精神的内核。我们在自己年轻时,能有梦想有激情去改变自己,去过自己想要的人生。需要去发现去体验去改变自己。


笑琰先生为人为文都是很受朋友圈的欢迎,因为他乐意去帮助朋友,不求回报。只为友谊和缘分,他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时候,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的好人缘就缘于此吧。


让我们打开镜头的视角,去细心观赏笑琰先生的书法,去体会作者当时创作的心境和感慨。去发现自己的人生和过程。人生最大的财富是经历,这些都是宝贵的财富和积累。只问耕耘,不问收获,你将收获更加璀璨的无限风景。用艺术去描绘灿烂的人生,用灵感去发现心的源泉,用我们的双手去创作美好的未来和明天!


为了一份热爱,我们去努力,为了一份激情,我们去创作,为了能有着辉煌而美好的人生,我们去努力去奋斗!天道酬勤,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去追求,就有梦想到达的远方,一路歌唱,一路留下岁月的无声,去找回生命的真谛和源泉。


让我们一起祝愿笑琰先生和他的文学事业,书法艺术有着更好的名明天。让我们挥挥手,告别昨天的那片云彩,让我们抬抬头,让阳光依然温暖!


2015年4月19


作者简介:祝雪侠,笔名祝滢。女,1975年6月出生,陕西杨凌人。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 参加2013年10月份全国青创会、鲁迅文学院第十九届高研班进修。先后在《中国作家》 《文艺报》 《诗刊》《黄河》 《山东文学》 《中国建材报》 《作家报》 《河南日报》等报刊发表过诗歌、散文、评论、报告文学、等近一百万字。《国际华文》作家网总裁、中国作家新创作论坛秘书长、《作家报》副总编。现为中国诗歌网事业发展部执行总监。2016年3月2日参加江苏卫视《一站到底》节目录制。出版诗集《雪舞花飞》,诗歌合集《文心中国》。主编文学作品集《楚韵南漳》。  

责任编辑:马大山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春天送你一首诗”文艺朗诵会走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
  2. 世遗生活,诗意琴岛——第十届鼓浪屿诗歌节隆重开幕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7. 第七届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奖征集启事
  8. 诗词名家张存寿——问蛤蜊风致何如
  9.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谢有顺:母亲的酒事
  2.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3. 胡弦:饮习酒如伴君子
  4.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诗有情兮情长存——纪念拜伦逝世200周年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8.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9. 赴一场橘花盛宴!中外文学大咖齐聚黄岩!
  10.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