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字木兰花】十四首

作者: 2020年03月09日16:03 浏览:32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减字木兰花】闲亭坐久
闲亭坐久,见得好风疏翠柳。面对痴人。艳艳桃红不负春。  归来一照。镜里空忧霜鬓老。何处流光。月上楼台影满窗。

【减字木兰花】酒中滋味
酒中滋味。融入相思空有泪。寄语当时。一半风情一半痴。  曾经故事。任我疏狂都不止。醉枕残书。明日醒来记得无。

【减字木兰花】月亏月满
月亏月满。自古光阴归似箭。昨夜音书。醉把相思误入壶。  水长流去。流到晓桥杨柳处。朵朵花开。不负春风细细裁。

【减字木兰花】有谁来早
有谁来早。隔岸桃花开正好。未见莺迟。啼醉湖边翠柳枝。  通幽小径。携手前来羞不肯。情语难开。明日今朝可再来。

【减字木兰花】练武
拳开劈挂,收放自如谁可架。棍与眉齐。横扫千军不带泥。  连环双腿。就地生风令虎畏。骨健肌强。好比当年武二郎。

【减字木兰花】月华如泻
月华如泻。去岁今宵曾照也。杯酒如诗。欲饮还吟各得宜。  人生如梦。清影随身相与共。往事如歌。唯有时光不耐磨。

【减字木兰花】人间道路
人间道路。几度归来还复去。易逝年华。鬓角凝霜空叹嗟。  荒唐满纸。纵有浮生终不是。花若重开。须得春风辛苦裁。

【减字木兰花】桃红恰好
桃红恰好。欲得春风先醉了。再拂香丝。缭乱当时影也痴。  山前逝水。流向远烟仍不止。我意悠悠。笑对韶光作俊游。

【减字木兰花】春心不老
春心不老。只是鬓丝霜落早。酒意悠悠。酒未醒时梦也愁。  光阴似水。误了幽人多少岁。淡漠闲情。窗外鸣莺空有声。

【减字木兰花】夜醉
门前一树。花缀枝头应有处。入夜分明,月照杯中亦有情。  孤灯醉读。读到困时随梦熟。独自儿醒。醒后才知酒已倾。

【减字木兰花】清豪酒气

清豪酒气。醉里频催吟兴起。影抱云楼。渐下西窗是月流。  叠成书枕。只为困人春夜饮。一觉醒来。忽见门前花已开。

【减字木兰花】临虚晓日
临虚晓日。冉冉明光宜可惜。鸟落窗前。忽送芳音到耳边。  一春消息。酒蘸思情和泪湿。意已相随。只管存心等待谁。

【减字木兰花】临轩皓月
临轩皓月。圆到此时应不缺。梦醒朝回。昨夜和谁共几杯。  无须见笑。颓了朱颜还自照。烂漫春心。别有风光尚可寻。

【减字木兰花】韶光塞上
韶光塞上。一任临高贪旷望,更是谁人。意入当时最好春。  莺如解语。亦可答疑情几许。花斗娇妍。炫目何须仔细看。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