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春•科尔沁草原赞(外一首)

作者: 2020年08月07日09:30 浏览:15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沁园春 • 科尔沁草原赞

    敻远无边,蓝天白云,碧草芳茵。望西东南北,沙丘湿地,甸花坨柳,露湿苔痕。策马扬鞭,一骋万里,阔美山河蹄下奔。霞光里,去坡头酣卧,可听虫吟。
    而今万象披新,追前事,乾隆三次巡。见花香四溢,风清气正,牛羊肥壮,百姓欢欣。前代人文,后来资本,骏业拿云浑炼身。抬望眼,正蓝图绘就,福递当今。
    【注】格律依《沁园春》正体:
中中平平,中中中中,中中中平。仄中平中仄,中平中仄,中平中仄,中仄平平。中仄平平,中平中仄,中仄平平中仄平。中平仄,中中平中仄,中仄平平。
中平中仄平平,中中仄、中平中仄平。仄中平中仄,中平中仄,中平中仄,中仄平平。中仄平平,中平中仄,中仄平平中仄平。中中仄,仄中平中仄,中仄平平。

        七律 • 题科尔沁草原

    象炳风轻远世尘,蛩声虹影四时邻。
    沙坨不动披黄绿,草甸常青落雾云。
    马背驮来千古事,民生惠及万家人。
    百年回望心潮湃,一帝三巡振铎音。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