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贤路

作者: 2022年04月21日19:54 浏览: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4.21这首诗是献给我的闺蜜(佛手中一粒沙)的,看到她走在竹林中,让我想起佛陀在竹林精舍讲法普渡众生,由感而发。
遥思精舍慈悲刹,  
漫步竹林忆释迦。  
宿世轮回方觉醒,  
万千欲壑覆尘沙。 
注释:
注释:慈悲:慈是指带给他人利益与幸福;慈爱众生并给与快乐(与乐),称为慈;悲:扫除他人不利和伤苦。同感其苦,怜悯众生,并拔除其苦(拔苦),称为悲;二者合称为慈悲。亦谓给诸有情快乐与快乐之因,并将彼等从苦难与苦难之因中拔救出来。注释:竹林精舍是频婆娑罗王为佛陀捐施建造的,是释迦牟尼佛和弟子修行的地方。宿世:多生多劫。欲壑:欲望;财;色;名;食;睡;贪;嗔;痴;慢;疑;爱别离苦,求不得苦…… 释文:当我见到这一片竹林,让我想起(竹林精舍);想起了佛陀—释迦牟尼。舍弃王位,弃欲出家,以慈悲大爱普渡众生,我多生多劫轮回六道,并无出离,竹林唤醒我沉睡的灵魂。原来所有的欲壑如同尘烟,尘沙蒙蔽了我们的心。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